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图哇甲主持召开迭部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3 14:28:54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7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图哇甲主持召开迭部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工作调度会议,会议讨论审定了《迭部县应对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实施方案》,对全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图哇甲指出,当前国内多地疫情形势严峻,尤其是7月7日以来我省兰州、白银、张掖、天水等地区相继发生本土疫情,加之我县正值旅游旺季和学生暑假,游客、返县学生及务工人员增多,外防输入压力明显增大,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县上下必须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落实落地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哇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家省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总策略,扛紧扛实疫情防控责任,细化实化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

图哇甲强调,一要扛牢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快、准、狠”,做到“严、紧、实”,强化职责分工,密切协同配合,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应战准备”,紧绷防疫之弦,立即全面激活“一办十八组”应急指挥体系,全面规范落实人员摸排、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消毒消杀、隔离管控等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堵住疫情防控工作漏洞,切实扛牢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二要健全完善体系,强化职责分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县一盘棋、防控一张网、落实一条心”,坚守各自岗位,严阵以待,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准备随时进入应急“临战”状态,齐心协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三要强化执纪问责,狠抓工作落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近期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乡镇、部门(单位)、社区(村组)、网格单位报备,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瞒报、虚报、缓报行程信息或不主动上报登记等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达杰,县政府副县长李麟、王宝、殷玉平及相关乡镇、“一办十八组”各成员单位、县直医疗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