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6 15:48:40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6月15日,迭部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卓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甘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甘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甘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同时安排了近期自学内容。
    周卓玛指出,一是强化履职尽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一要牢牢把握好民族团结这一主题。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机融入人大监督、代表视察、五级人大代表联创活动等工作实践,充分利用“智慧人大”平台,适时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为中华树魂、为民族立根、为生民立命、为梦想杨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二要牢牢把握好生态保护与建设这一责任。切实把保护生态环境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从根本上统一起来,通过听取和审议专项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方式方法,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全力推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是强化学习宣传,切实把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一要做好结合文章。要把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同州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和县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12381”发展思路相融合,同人大各项工作相结合,聚焦全县中心大局履职行权,紧扣常委会工作要点计划,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到监督、代表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做好创新文章。组织好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将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培训计划,围绕“精、全、实、细”做好培训筹备工作,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杨建忠、杨润平、安达杰、李爱军出席会议,各工委办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