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临潭县纪委监委来迭部县观摩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13 19:17:28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比亮点、学经验、找差距,达到相互学习交流、相互借鉴提高的目的。6月12日,临潭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一行到迭部县纪委监委观摩交流学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宁峰云陪同观摩。

“五型机关”展现迭部纪检风采。2022年迭部县纪委监委将打造“学习型、效能型、规范型、廉洁型、节约型”机关作为工作重任,加强机关干部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观摩组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现场提问等方式,对迭部县纪委监委机关执纪审查室、医疗室、廉政档案室、党员活动室、谈话室、案情分析室、会议室、信息化控制中心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及大数据监督信息平台运用、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迭部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就如何建成规范化廉政档案、充分发挥“职工之家”调适干部心理压力作用、创建“五型机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

“业务交流补足双方弱项短板”。在县纪委监委机关,观摩组同志和迭部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围绕大数据监督信息平台运用的经验及难点、日常监督工作思路及创新、典型案件查办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观摩组深入部分乡镇,参观了解乡镇办案场所规范化建设及乡村两级发挥监督职能情况。观摩中,双方结合本地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边参观边交流互动、边讲解边参照对比,谈收获、学做法,看长处、找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思路和措施,实现了以交流促经验,以学习促提高。

“互促互鉴”充实纪检事业蓝图。此次实地观摩中,双方就业务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探讨交流。迭部县纪委监委以此次观摩学习活动为契机,在交流介绍时反思自身存在的盲点、痛点问题,在互相沟通中倾听兄弟县纪委监委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在总结经验中不断提高,在学习借鉴中不断完善,在具体实践中不断加强,不断学习先进、寻找差距、创新思维、改进方法、完善机制,确保在虚心学习、认真借鉴、取长补短和守正创新中进一步厚实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底蕴,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