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县委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0 11:37:06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6月9日,迭部县召开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着眼发展大势,突出重点难点,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迭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确定李志光等10名同志为全县首批拔尖人才的通知》,颁发了迭部县拔尖人才聘书,并对2022年度人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焦维忠指出,当前,全县正处于“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破题开局期”,领导班子换届后的“重整加速期”,以“一园三片”“四千一万”等为标志的重大项目“蓄势强发期”,以及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为着力点的“县域全面提升期”。置身四期叠加的发展格局,需要强大的人才支撑,需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优势,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完善全链条育才、全视角引才、全方位用才的发展体系,最大限度解放和增强人才活力。以制度环境、政策环境的优化,激活人才这一池春水,以人才优势赢得竞争、赢得未来。
    焦维忠强调,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第一要素。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选育引用留”上下功夫,打造人才聚集高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让人才竞相奔涌。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真正把人才工作深度嵌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着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迭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哇甲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薄弱环节,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集中攻关突破一批人才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保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才支撑就跟进到哪里,在服从服务大局中全面推进工作落实。全县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州属驻迭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级领军人才、县级拔尖人才,相关企业代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