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焦维忠强调:以严格的措施 严谨的态度 严密的程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高考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2-06-06 18:50:18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6月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以严格的措施、严谨的态度、严密的程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高考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焦维忠先后来到县教科局、高级中学考场,现场查看高考考点办,随机抽查考场,详细了解各考点在考场布置、防疫措施、物资储备、医疗救护、应急处置、配套服务、考场安全等方面准备工作,在听取高考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后,他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考生切身利益,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各相关部门要周密部署、精心准备,把工作做得更细一些、把问题想得更全面一些、把保障措施做得更周全一些,尽职尽责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为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提供优质良好考试环境,确保“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

焦维忠要求,要强化服务保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卫、交通疏导、电力供应等各项工作,扎实做好考场消杀和师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高标准、高质量营造安全健康、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要强化应急准备,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反应能力,确保考场服务、食宿卫生等各个环节不出纰漏;要强化考风考纪,加强入场检查、考中巡视,高度重视视频监控设备等环节正常有序,确保高考公平公正;要强化人文关怀,细化工作流程,优化考生服务,引导考生理顺情绪、化解压力、增强信心,让每位考生都能发挥最好水平,考出最好成绩。

州派迭部县督查组组长姜鸿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宁峰云,县政府副县长索南东珠,县教科局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