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1 14:47:04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6月1日,迭部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健局局长安达杰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对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批示精神、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对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对降低疫情感染率,减少重症发生率和死亡率效果显著。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新冠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头等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的举措紧盯目标时限,全力冲刺攻坚,加快构筑全县人群免疫屏障。

会议要求,一要多措并举,精准排摸人员底数。结合基本公卫“慢病管理”、农牧民群众免费体检等为民办实事工作,采取“敲门行动”开展进村入户、进网格辖区、进寺院的全覆盖、无遗漏地毯式摸排。建立工作台账,按时限进度倒排工期,逐人逐户销号管理。二要注重宣传动员,强化疫苗接种保障。要正确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大意义,及时解答群众疑惑,对慢病人员进行“健康评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到应接尽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县疫情防控督查组要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接种滞后的乡镇进行通报批评,对影响全县进度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四要做好常态化防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继续执行好省州现行最新“外防输入”政策,对省外特别是上海等涉疫地区来迭返迭人员进行提前报备、全面摸排,做好点对点、无缝衔接闭环管控。各学校、幼儿园、养老院、景区景点、宾馆酒店饭店、商场超市、快递物流、电影院等公共场所要坚决做到“人、物、环境”同防,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

会议还对全力推广应用“甘南帮办”小程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一办十八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部门及全县医疗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