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俞成辉参加甘南州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筑牢维护稳定铜墙铁壁 护佑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发布时间:2022-05-28 11:52:15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5月27日,俞成辉同志在甘南州代表团讨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时强调,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把汪洋主席在甘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筑牢维护稳定铜墙铁壁,护佑生灵草木万水千山,推动经济社会长治久安高质量发展,让甘南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代表们踊跃发言,俞成辉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交流。他说,尹弘同志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视野宏阔,文风朴实、结构严谨。“五个必须”深刻启示源于五年来的丰富实践,体现着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捍卫和坚守;“六个新”的目标取向、“一核三带”价值重构、“四强行动”载体抓手是画龙点睛之笔,体现了对发展个性特点的深度凝练;十一个方面重点工作把握阶段性特征,体现了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报告多次提到甘南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民族宗教等内容,体现了甘肃作为生态、民族宗教大省的责任担当和有效作为。

俞成辉强调,下一步,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汪洋主席在甘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是风险隐患是影响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洪水猛兽,任何麻痹大意都可能成为影响大局的问题漏斗,决不能等闲视之。二是引导藏传佛教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是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的必由之路,要在日日做功中发力、在久久为功中见效。三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有形有感有效促进民族广泛交流交往交融。四是特殊的生态地位决定了青山绿水是国之大者,要在知重笃行中护佑生灵草木、万水千山。五是打造文旅名县、生态优县,甘南有得天独厚优势,要让生态屏障强起来、让旅游天堂亮起来。六是“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是强基固本之举,要抓在当下、立在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