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9 15:29:45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5月8日,迭部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州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分析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的成效特点和问题不足,直面差距、迎头赶超,深挖潜力、释放潜能,坚定不移朝着既定目标不懈奋进。

图哇甲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扣“三新一高”要求,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积极努力。但取得的成效没有预期的好,直面反映出我们抓落实不够精细、不够精准等很多问题和短板弱项,需要进一步改进提升。

图哇甲强调,要深入分析总结,深刻剖析原因症结,精准制定改进提升措施,把经济数据指标研究透彻、政策要求掌握透彻。要强化对主要经济指标的分析调度,统计发改部门全程跟进指导,市场监管、工信和商务等有关部门及乡镇紧密配合、合力攻坚,特别是紧盯二季度全面推进工作的黄金期、关键期,抓速度、赶进度、强调度,以稳求进、以进固稳。要围绕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把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服务跟进到最后一公里、难题解决到最后一公里。要争分夺秒抓投资、精准调度抓工业、对冲疫情抓消费,疏“堵”保“畅”、统筹兼顾、综合施策,为稳中求进提供更强劲更持久动力。要坚定信心决心,始终把经济工作抓紧抓牢,把政策落实抓实抓细,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和取得的实际成效。要树牢“保安全、促发展”理念,坚决筑牢安全底线,全面提升我县安全发展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各乡镇政府和县直各部门、企业以及州驻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