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图哇甲:用精心重精细求精致创精品 着力构建扎尕那大景区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05-06 18:22:23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5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深入益哇镇代巴村、业日村、东哇村、嘎固村、镇政府驻地周边,督查指导景区景点和旅游环线提升打造、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图哇甲一行沿着扎尕那大景区公路边走边看,不时点问题、提要求,同大家深入交流、共同谋划。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要求,聚焦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完善景区规划设计、提升规范运营服务等重点任务,用精心重精细求精致创精品,着力构建扎尕那大景区发展新格局。

图哇甲指出,随着扎尕那景区和全域整治行动向纵深推进,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河道沟渠、乡镇村组、县城周边仍有不少难啃的硬骨头,砂石料开采、景区管理运营等方面建章立制也才刚刚起步破题,景区景点和旅游环线提升打造乃至规范发展期、生态优势向经济效益转化任务繁重,不容丝毫松懈。

图哇甲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迭部调研精神,加快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特别是从小处着眼、细节着手,精心谋划、精细打造,注重协调性、自然性、美观性,点面结合、里外兼修,持之以恒、依法强力推进扎尕那景区沿路和全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切实擦亮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环境底色。要坚持“破”“立”并重,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美化靓化绿化,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民宿、布局多元业态、留住八方来客,努力在健全机制、优化服务上迈出新步伐。要注重保持扎尕那乃至迭部特色亮点,将“红绿”文化元素、民俗宗教历史的印记予以精致布局展示,争做精品样板。要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推进市场化运营,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景区建设,不断满足和提升游客“吃住行游购娱”需求,切实发挥文化旅游业助力乡村振兴、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生态迭部·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重要作用。

县政府副县长索南东珠、李麟以及县直有关部门和益哇镇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