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焦维忠:突出党建引领作用 拓宽产业兴旺渠道 锁定乡村振兴目标 为红色迭部实现绿色崛起全力发挥“旺藏力量”
发布时间:2022-03-16 08:55:36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3月15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先后深入旺藏镇高日卡村委会,年拉尼坝、曲子布卡等村组和高日道耀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检查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详细了解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目标任务,突出产业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以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焦维忠强调,产业是致富的根本,也是发展的核心。全县上下要把让群众受益作为目标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谋准谋实农牧村产业,扮靓扮美农牧村环境,落实落好农牧村政策;要立足实际、深入分析,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找准产业落地的优势点、发展壮大的支撑点、带动增收的效益点,以打造“一线三片多点”的农牧产业发展格局,推进农牧产业发展“一百三千一万”工程,切实增强产业发展的潜力,提升拉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实力,实现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焦维忠要求,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强化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的动态管理,突出抓好因病因学因灾等存在返贫风险群体的实时监测,确保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要持续抓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在持续提升群众收入和基础设施、周边环境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全县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总体水平;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外来人员排查管控,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持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彻底消除脏乱差死角;要把抓好党建作为主责主业和基本功,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升,以党建引领带动各项工作的严实推进。

期间,焦维忠还看望慰问达修寺活佛和寺管会成员,并前往白龙江支流卡坝河,开展巡河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文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