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焦维忠: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临战状态 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2-03-14 09:38:16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3月12日,国家和省、州疫情防控工作调动会议结束后,迭部县随即召开了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和相关文件以及俞成辉书记批示精神。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焦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图哇甲主持会议。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焦维忠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工作安排,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打赢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御战,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焦维忠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全面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及时摸排掌握中高风险区来迭返迭人员情况,精准精细落实各项管控和服务措施。要充分发挥公安、工信、公卫“三公(工)”协调作用,确保第一时间锁定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实现精准防控。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防控,从严落实冷链物流及寄递物品全链条管控措施,加强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疫情防控,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疫苗接种进度,要进一步完善全系统的联合保障体系,抓紧补充储备防控应急物资,保证应急物资随时拿得出、用得上。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图哇甲要求,要充分借鉴去年我县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经验,全面开展排摸调查,全面落实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各项措施。要全面做好外防输入,把牢县境卡点这个第一道输入关口,特别要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持续推进“三包抓”“五包一”责任制度,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坚决筑牢全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