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8 16:05:55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2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甘肃考察精神,尹弘调研甘南精神以及近期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精神,讨论审议近期重点事宜,安排部署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天召开春节后第一次政府常务会议,既是收心会议,也是年后各项工作的启动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咬定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守正创新、勇毅奋进,埋头苦干、笃定前行,努力实现2022年各项工作“开门红”,为全年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讲团结,凝聚共识强合力。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学习本领,不断提高自身决策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切实增强全局观念和团结协作意识,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合力,继续营造团结共事、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要促发展,坚守初心不动摇。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和拼劲,在交通瓶颈突破、最美县城打造、景区景点提升、教科文卫民生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中取得新成绩,争取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满堂彩”打牢基础,努力推进迭部全面振兴。三要守底线,防范风险保安全。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严防疫情防控、财税金融、社会稳定、廉政建设、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各类风险隐患,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经济行稳致远,社会长治久安。四要勇担当,真抓实干促发展。要全力做好县城整体风貌提升打造、拓展业态功能和扎尕那景区及沿线提升打造、富民特色产业发展等今年的重点亮点工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文旅融合、防范风险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城乡“颜值”“内涵”双提升。五要转作风,提振发展精气神。县政府党组各成员要对分管口每一项工作,根据推进的时序安排,排出时间表、列清路线图、定好“结账单”,按旬、按月、按季开展自检自查,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责任,以真绩实效打开全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我县首届“扎尕那民族团结杯”甘青川篮球邀请赛、扎尕那青稞音乐节等重要事项。

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政府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