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监督检查不打烊 正风肃纪不停步​
发布时间:2022-02-08 12:32:01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防止“节日综合症”,迭部县纪委监委紧盯春节重要时间节点,节前节后多措并举,聚焦突出问题,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新动向、新变种,严防严治“节日腐败”。

节前明提醒,筑牢“廉政关”。组织各乡镇纪委对乡镇党员干部(含村组干部)共计551人节前廉政约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部门(单位)财务、公务接待、后勤等工作分管领导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约200余人开展节前廉政约谈;县委书记与全县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签订《迭部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集体约谈登记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摒弃侥幸心理,进一步敲响节日纪律警钟,防止“节日病”的出现。

节中亮利剑,形成“强震慑”。紧盯春节这一重要节点,在“微观迭部”等新闻媒体平台发布廉政温馨提醒和作风纪律公告,持续深入全县各酒店、茶楼、土特产店等开展明察暗访和突击检查10余次,对可能“潜伏”的违规收受礼品、公车私用、公款高消费等问题线索进行深挖细查。通过从严查纠“四风”问题,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好转。

节后细督查,严防“假日病”。节后上班第一天,组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组成15个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全县75个部门(单位)办公一线,对干部职工工作状态、工作纪律、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督查,对人员在岗、请假手续等进行逐一核实,并提醒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要及时督促干部职工收心提神、转入工作状态,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