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2 17:44:48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2月21日,迭部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卓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杨建忠、杨润平、安达杰、李爱军及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丹智才让,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会主任宁峰云,县法院院长杨东,县检察院检察长周晓燕,县人大各工委,县政府办、发改局、审计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信局、文旅局、住建局、州生态环境局迭部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迭部县2021年环境状况、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和重大环境事件处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生态迭部·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情况的报告;并对县人民政府关于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生态迭部·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情况开展了专题询问,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强调,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州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宏伟蓝图,紧扣县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12381”发展思路,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加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严格突发环境事件风险管控,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蓝天、净土、碧水”保卫战,加快迈出“经济领跑者”向“生态领跑者”转变的新步伐,全面绘就“红色迭部·绿色崛起”的新精彩。要把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往,聚焦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重点领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精准发力,奋力谱写“生态迭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篇章。

会上,还对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二要发挥各行业领头雁作用,提升监督效力。三要认真履职,积极参加常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会议还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会后,召开了县人大常委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见面谈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