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图哇甲主持召开迭部县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2 20:00:18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1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召开迭部县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州有关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通报全县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图哇甲指出,化解“登记难”问题,国家有要求、省上有部署、州上有安排、县上有决心、群众有期盼。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深入一线摸排调研,找准问题症结,抓住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施策,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全县作风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严格按照有关化解政策加快进度办理,确保将这件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哇甲强调,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准确把握政策界限,抓住用好政策“窗口期”,依法依规推进问题解决,坚决防止因政策执行走样引发新的矛盾问题。要坚持“一个小区、一个方案、一套专班”,对症下药、因案施策,在政策执行上把好尺度,在办事流程上简化优化,科学审慎稳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要切实厘清政府部门、开发建设单位以及购房人的责任,充分用好“证缴分离”“证罚分离”“证审分离”等办法,开辟化解“登记难”问题绿色通道,千方百计提升化解效能效率。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把握舆论导向,做好政策解读,用心用情用力化解矛盾纠纷,让广大群众了解政策、熟悉政策,为化解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图哇甲要求,县级包抓领导要深入现场开展调查研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拧成一股绳,再加一把力,于11月20日前实现化解200套“登记难”问题、11月底前实现化解300套、12底前各类问题彻底化解到位。对化解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要勇于担当尽责、加强分析研究、依规果断处置。要对房地产开发商实事求是、客观对待,将不整改问题、不解除抵押、不配合办证的依法依规予以惩戒。要坚持举一反三,注重源头治理,进一步完善土地供应、批后监管、房屋预售、税费征缴等方面的制度,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坚决防止发生新的“登记难”问题。

县领导索南东珠、王宝出席会议,县化解“登记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