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图哇甲同志任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候选人!
发布时间:2021-04-20 21:02:09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4月19日下午,迭部县召开全县干部大会。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主持会议,并宣布了省委组织部和州委关于图哇甲同志的任职决定;州委副书记杨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作了讲话;迭部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图哇甲作了表态发言。

杨武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图哇甲同志履新任职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一要讲政治、明方向,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拥护省州委决定,深刻领会省州委意图,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确保各项工作顺利交接、平稳过渡,切实维护全县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二要抓学习、强素质,着力锤炼铁一般的过硬本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州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推进迭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守初心、尽本职,着力锤炼铁一般的责任担当。要紧盯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维护稳定等关键领域,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纵深推进“一十百千万”工程和“五无甘南”创建,着力补齐民生方面短板弱项,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知敬畏,存戒惧,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州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日常监督,强化源头预防,加大警示教育,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重团结、聚合力,着力锤炼铁一般的干部队伍。要把讲团结作为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能力水平的必修课,坚决执行领导班子集体决定,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切实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形成班子内部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互相补台的干事创业优良环境。

吕哲军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认真履职,担当作为,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这次对迭部县主要领导的选拔任用,对于优化和改善班子结构、加强和提升班子整体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要从长远着眼,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省、州委的决定,发扬好迭部县干部一贯的优良传统,全力支持图哇甲同志开展好工作。三要进一步增强担当履职。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开展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持续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全力做好喜迎建党100周年“红色腊子口、百年追梦人”主题党日活动的筹办、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焦维忠表示,图哇甲同志长期在乡镇、县直部门及县委、县政府等多岗位锻炼,政治敏锐性强,工作严谨务实、经验丰富。作为县委书记,作为全县班子的带头人,坚决拥护省、州委决定,真诚欢迎图哇甲同志来迭部工作,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全力支持图哇甲同志工作,与我们一起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凝聚起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做绝对忠诚的表率者;坚持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做奋发进取的开拓者;坚持把“惠民生”作为第一追求,做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坚持把“严自律”作为第一信条,做清正廉洁的践行者,为迭部的今天尽心,为迭部的明天尽责,努力把迭部建设的更加美好。

图哇甲表示,将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指导下,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依法科学作决策,始终认真履职强担当,始终为民服务解民忧,始终廉洁自律守规矩,以雷厉风行、奋勇争先的激情,事业至上、追求卓越的热情,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真情,与全县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同奋战、共奋进,全身心投入到迭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来,向州委、州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单位及群团组织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