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焦维忠一行检查指导全州主题党日活动迭部县前期筹备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12 10:37:37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确保全州喜迎建党100周年“红色腊子口、百年追梦人”主题党日活动在我县顺利开展,4月9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一行先后深入电尕镇、卡坝乡、尼傲乡、旺藏镇、洛大镇和腊子口镇检查指导全州主题党日活动迭部县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卓玛、县政协主席杨小强及县委办、县文旅局负责人陪同检查指导。

在检查指导过程中,焦维忠认真听取乡镇和部门负责人汇报,实地查看环境整治、村貌改造、建设进度、施工力量、氛围营造等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焦维忠指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举办好喜迎建党100周年“红色腊子口、百年追梦人”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全州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发展的难得机遇。全县上下要树牢“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危机意识,紧扣目标要求,全力抓好各项筹备工作,做到在扬长补短中体现特色,在精益求精中追求卓越,全面展现迭部红色文化遗产和独特的民俗风情,确保全州喜迎建党100周年“红色腊子口、百年追梦人”主题党日活动圆满成功。

焦维忠要求,当前距离全州主题党日活动只剩20多天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乡镇、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思想再解放,工作再开拓,措施再加强,全面加快主题党日各项筹备工作。一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迭部县筹备“红色腊子口、百年追梦人”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紧抓有效时间,紧盯目标任务,抓好落实落地,确保时间不拖延、任务不落空、效果不走样。活动筹备工作小组各组长要沉到一线,做到亲自安排、亲自跟进、亲自协调;各责任部门单位和相关乡镇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围绕目标任务层层分解、逐级压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靠实、不留空白,全力推进主题党日活动筹备进度。二要统筹推进抓落实。要坚持日常工作和主题党日活动筹备两手抓、两手硬,做到两确保、双促进,既要鼓足干劲干好日常工作,又要扎实推进好主题党日活动所有项目。要持续巩固“百日风暴”整治成果,深入推进“五无甘南”创建,加大环境乱象治理力度,加快公路沿线、景区景点绿化美化行动,坚决拆除公路沿线、景区景点乱搭乱建物,全面提升环境质量。要按照各自职能,集中物力、财力、人力做好交通道路、景区景点、布景布展、餐饮民宿等各项工作,全面展现迭部在文旅融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力争把迭部红色资源打造成精品、树立成样板。三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要全面加强红色文化挖掘,做美做优生态环境,补足景区建设短板,把腊子口战役遗址、旺藏镇茨日那村、达拉乡高吉村作为核心关键,弘扬红色文化、放大红色基因,做深做足文旅融合文章,全力打造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绿色文化为支撑,复合文化为呼应的文化旅游特色品牌。要总结提炼迭部红色文化精髓,讲好“腊子口战役”“俄界会议”“开仓放粮”“辣子情缘”等红色故事,加快红色文化墙、红色文化路提升改造,丰富景区入口、村庄道路、河道护堤红色元素点缀,尽快悬挂凸显迭部红色文化的标语、旗帜,精心设计党日主题花卉图案,全面营造节日氛围。同时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基础设施更新、环境绿化美化等各个环节,合力推进主题党日活动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