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迭部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26 17:17:25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月25日,迭部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周卓玛主持

会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先后通过了《关于迭部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决议》《迭部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迭部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迭部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迭部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迭部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周卓玛指出,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县各族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应有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汇聚民心民意,共谋发展大计,审议和批准了各项报告决议,使各项目标任务更加符合迭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更加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更好地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同时,也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县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主动作为、奋勇拼搏,携手共建幸福美好新迭部。
周卓玛要求,“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刚刚闭幕的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全面概括了我县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对今年和“十四五”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作了系统谋划和安排部署。全县上下务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这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提高政治执行力中展现新作为。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紧扣全县大局,在推动发展高质量中展现新作为。要紧盯县委全会和本次会议的部署要求,紧扣“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着力重点和项目支撑,以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创建“五无甘南”活动等决策部署为抓手,集中精力实施“八大工程”。人大代表要立足全县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努力做到法治保障有力、监督支持有效、代表履职有为,服务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在提升民生获得感中展现新作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住房等老百姓最急最忧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全体代表要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更好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会后,根据宪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新当选的国家公职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