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关于对2023年新发生的云杉落针病、中华松针蚧等林业有害生物进行防治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3-05-09 21:52:33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甘肃白龙江阿夏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决定从5月中旬至7月底对2023年新发生的云杉落针病、中华松针蚧等林业有害生物进行防治,防治面积2.9万亩。

作业方式以人工燃放烟剂、机动喷雾器喷雾喷粉、无人机喷雾和物理防治为主,烟剂药品为15%.三唑酮和广敌杀虫,喷雾喷粉药品为3%噻虫啉微囊悬浮剂、33%螺虫乙酯·噻虫酮和1%噻虫啉微囊粉剂等。

烟剂防治地点在旺藏、达拉、阿夏、洛大保护站,喷雾喷粉防治在旺藏保护站曹世坝沟口。

按照烟剂燃放要求选择在晴朗无风的傍晚或凌晨进行防治,药品燃烧时会产生白色的浓烟,并在林内停留30分钟以上,以起到杀虫杀菌效果,对人畜无危害,也不会污染空气,但会降低能见度,给人员和车辆出行带来不便,敬请相互转告予以理解,如遇外来人员不明情况电话报警时望给与解释,避免产生误会。防治由保护站组织职工义务劳动,每组会配备便携式灭火器,以应对突发情况,以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具体防治时间各保护站会及时与辖区村委会商定。


甘肃白龙江阿夏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