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迭部县人民政府关于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4-16 09:11:59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甘肃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甘南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迭部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迭部县人民政府将统一行使本级行政复议职责。经迭部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2022年1月1日起,除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税务和国家安全机关外,由迭部县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统一管辖迭部县人民政府派出机关、迭部县人民政府部门及其派出机构、各乡镇人民政府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并以迭部县人民政府名义作出行政复议决定。县人民政府部门不再受理行政复议案件。

二、县人民政府部门2022年1月1日前已受理未办结的行政复议案件,应继续审理结案。2022年1月1日后,县人民政府部门收到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应引导并告知行政复议申请人直接向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提交申请。

三、2022年1月1日以后,县人民政府部门作出行政行为,在告知行政相对人复议救济权利时,明确指引其向迭部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修订后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五、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要加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宣传,确保人民群众广泛知悉改革变化,方便人民群众找准行政复议机关,通过行政复议途径依法化解行政争议。

六、迭部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地址和联系电话:

迭部县司法局

电话:0941-5622072

传真:0941-5622072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政府统办楼五楼5025室



迭部县人民政府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