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府网推荐
我州举行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合作大队庆功授奖大会 俞成辉出席并讲话 许长有 杨武出席
发布时间:2023-03-09 09:56:43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3月8日,我州举行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合作大队庆功授奖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并讲话。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许长有,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州委副书记杨君,副州长杨光龙及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唐时军出席大会。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副政委李宝军主持大会。

会上,宣读了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记功命令。应急管理部为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合作大队记集体一等功,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合作大队大队长马晓辉记二等功;森林消防局为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合作大队五中队班长龚其畅记一等功,合作大队六中队三班副班长金武记、合作大队六中队中队长谢金雨、合作大队五中队分队长凌杰记二等功,并为立功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奖章证书。

俞成辉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合作大队和5名功臣模范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奋战在全州森林消防战线的全体指战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甘南消防事业发展的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和陇南支队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举行庆功授奖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表彰先进、激励队伍,表扬模范、激发斗志,动员全州各级各方面为加快推进甘南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而不懈奋斗。

俞成辉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也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要以“红色基因”夯稳“政治基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培根铸魂,把“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方针作为建队之魂、立队之本、兴队之要,传承“因党而生”红色基因、高举“为党而战”红蓝旗帜、坚定“向党而强”正确方向,弘扬“忠诚拥戴核心、忠心为民奉献、忠勇砥砺血性、忠实担当尽责”消防文化,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以“火焰之蓝”守好“甘南之绿”。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扛起“州之重者”,以防火灭火为重点、以综合救援为目标,建立扁平化指挥体系,加快高端化装备配备,推进信息化技术应用,开展全民化防火宣传,建立清单化风险台账,强化数字化火情监测,加强常态化执勤巡逻,构建起“全域覆盖、各方联动”的消防救援崭新格局,守好甘南一草一木、筑牢高原绿色长城。要以“森防铁军”筑牢“防火铁壁”。要借鉴推广重庆灭火经验,开展专业化培训、常规化训练、实战化演练,保持打早仗、打小仗的警惕,做足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苦练打赢仗、打胜仗的本领,与周边防区建立信息联通、技能联训、力量联调、应急联动、防控联勤、实战联演、救援联战体系,锻造一支“一专多能、复合高效、反应灵敏”的过硬队伍,确保战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全州各级各方面要共研火情形势、共商应对措施、共促工作落实、共筑防火屏障、共建平安甘南,为建设“十大高地”、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