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府网推荐
安锦龙主持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4 16:01:37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迭部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

6月23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锦龙主持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亚男,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建国、杨昌德、董燕青及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尚学杰出席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莽仓·罗藏宗哲嘉措及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以及常委会各委办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主要精神。

安锦龙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作为常委会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在立法工作中持续聚焦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固树立立法先行的思想,坚决贯彻民法典法律精神,严格遵循上位法,加大创制性立法,推进立法与改革发展决策相适应,坚持依法立法、民主立法、科学立法,不断巩固扩大地方民族立法成果。要监督州“一府两院”把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作为法治甘南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了解民法典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督促全州各级国家机关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的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动员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安锦龙强调,州人大常委会要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谋事干事,立足职能定位,统筹谋划工作,从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上,牢牢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紧盯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两大底线任务,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坚守保护生态环境生命线,巩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建设。监督支持州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化改革开放,增进民生福祉。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法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确保全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有序推进,为开创富民兴州新局面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有关工作事项及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议题。(记者 王满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