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和 “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说明
2017-09-29 16:35:33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迭部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职责

1、负责机关后勤服务工作,做好县级机关办公用房的调配保障工作。

2、负责管理县政府授权管理的县政府大楼等国有资产,保障政府大楼安全正常运转。

3、负责县级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工作。

4、负责会务保障。

5、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支总体情况

1、2016年我局收入总计914.2239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761.01982万元,增幅(减幅)83%。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劳务费的增加。

具体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914.22397万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500万元,为上年度结转。

2、2016年我局支出总计912.1935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59.03942万元,增幅0.83%,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劳务费的增加。

按支出性质分类:

(1)基本支出816.59357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50.6000万元,主要是广场户外显示屏工程款。

按经济科目分类:

(1)工资福利支出149.65764万元,为机关干部职工分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2)商品服务支出607.62693万元,为单位办公、印刷、水电、劳务、租赁、邮电、取暖、委托业务、车改补贴等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0万元,主要是医疗费、住房公积金、人员生活救助等支出。

(4)其他资本性支出4.3090万元,为各类固定资产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支出。

(5)年末结转2.0804万元,主要是本年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及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12.19357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2.19357万元;

(三)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6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四)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414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系统固定资产91.6667万元

(六)主要经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

2016年,我局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切实压减“三公”经费支出规模,全年“三公”经费决算总支出44.8906万元,比年初预算降低16%。

(1)公务接待费:2016年度公务接待费用44.8906万元。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双十条”规定要求,本着厉行节约原则,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较上年度增加31.8562万元,增幅71%;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机关、兄弟县市来省调研、交流、学习等,共27批次,大型活动3次。5千人次。

(4)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6年我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07.62693万元,较上年增加531.67693万元,增幅8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政府统办楼取暖费、水费、物业费。

四、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当年从省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经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及大型修缮、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迭部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和 “三公”经费决算 .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