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腊子口战役纪念馆2016年部门决算和 “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说明
2017-09-29 16:50:04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一)机构、人员和职责定位。

腊子口战役纪念馆2005年批准成立,为县级全额事业单位,隶属于县人民政府。主要职责为:1、全面管理和保护腊子口战役等有关的重点文物;2、收集有关腊子口战役的文物和资料;3、专门负责日常管护、来人来访接待和讲解工作;4、完成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搞好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工作;5、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有关单位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腊子口战役纪念馆核定事业编制16名,核定县级领导职数2名,其中:馆长1名(正县级),副馆长1名(副县级)。科级职数4名(其中: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1名,史料征集研究室主任1名,安全保卫科科长1名),工作人员10名。目前,纪念馆有正式编制的在职工作人员有12人,正科3人,副科1人,工作人员8人。

(二)、腊子口战役纪念馆2016年讲解工作开展情况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腊子口战役纪念馆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精诚团结,通力协作,按时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安排的各项工作。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已成为全国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国防教育和荣辱观教育的重点基地,腊子口也成为全国重点建设的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属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的“雪山草地红色旅游区”范围,已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30条精品线”中。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支总体情况

1、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5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21万元,增幅13.7%。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具体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53万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32万元,增幅24%,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按支出性质分类:

(1)基本支出132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按经济科目分类:

(1)工资福利支出132万元,为机关干部职工分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2)商品服务支出0.2万元,为单位办公等支出 ,

(5)年末结转和结余20.7万元,主要是本年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及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2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2万元;

2、文化体育和传媒支出132万元;

(三)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6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四)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系统固定资产147万元。本单位无车辆、无土地及房屋

(六)主要经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

2016年,本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无车辆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费

(3)、公务接待费:2016年度无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当年从省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经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及大型修缮、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迭部县腊子口战役纪念馆2016年部门决算和 “三公”经费决算 .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