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档案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22-11-29 15:32:56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集中统一管理全县范围内需要永久、30年保管的档案资料,维护档案的完整,确保档案资料的安全。

2、负责接受、征集、整理、保管县直单位及其所属单位的重要档案以及社会上散存的具有重要意义的档案资料;运用现代技术手段保护和管理档案。

3、开发档案信息资源,编纂、公布、出版档案史料,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4、组织、协调、指导全县档案学术理论研究和科学管理研究工作,推进档案管理科学化、现代化建设。

5、制定档案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规划,组织档案专业教育和档案专业干部培训工作。

6、我馆内设职能股室3个,一是综合股:负责本单位日常工作及工资、财务、统计工作。负责文秘、文明创建工作。负责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后勤保卫工作。二是收集保管股:负责全县各乡镇和部门(单位)到期档案和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地方特色档案资料的接收,征集社会上有价值的文字、声像等各类档案资料。负责馆藏档案资料的科学整理、统计编目等工作。负责县档案馆档案信息化建设。负责档案库房及馆藏档案资料的日常保护、安全保密和设备维护工作,开展破损档案的裱糊及修复工作。三是利用开发股:负责为社会各界群众依法提供档案资料的查阅、复制、咨询等利用服务。负责开发馆藏档案信息资源,开展档案史料研究工作,通过编制史料汇编、拍摄相关影片、举办档案展览等多种形式,为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提供更高层次的档案信息服务。负责举办各种档案爱国主义展览,推进档案文化建设。

(二)机构设置

我馆单位性质是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财务隶属于县级财政。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内部设立综合股、收集保管股、利用开发股。正式在册人数12人,其中编制人数11人,编外人员1人。退休人员8人。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141.65万元,支出总计141.65万元。与2020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减少1.71万元,减少1%,支出减少29.61万元,减少17%。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41.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1.65万元,占93%;其他收入10.00万元,占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141.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65万元,占100%; 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本部门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无。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31.65万元,其他收入1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1万元,减少1%。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46万元,增加8%。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1.6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1万元,减少1%。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46万元,增加8%。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2.89万元,占9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55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8.77万元,占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1.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3.35万元, 较上年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18.3万元,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档案维护费、公务员交通补贴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5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费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压公务用车及接待次数。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压公务用车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减少接待,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5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接待,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压接待次数。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度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20年减少1.7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档案维护费。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7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档案密集架等设备。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无。





  
附件【迭部县档案馆.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