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迭部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21-09-13 11:59:59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县委编办的机构定性调整为“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担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工作,作为县委工作机关,归口县委组织部管理”。

2.将牵头推进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职责划给县政府办公室。

(二)机构设置

(1)撤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

(2)优化职责和整合的内设机构

1.综合股(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股)。主要职责是:负责机关政务事务工作;负责综合性文件起草、机关内部规章制度的拟订和组织实施工作;负责会务、机要、文秘、保密、文书档案、信访、接待、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工作;负责重大问题综合调研的组织实施和协调联络工作;负责政务督办工作;负责计划生育、工青妇和老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承办机关人事劳资、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承担全县机构编制系统信息宣传、干部培训工作;承办机关党建、意识形态、安全生产、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综合性文件材料、规章制度、办法措施的拟订工作;承担全县机构编制管理监督检查工作;指导县、乡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监督检查机关事业单位改革方案、“三定”规定的执行情况;受理“12310”举报电话和违反机构编制纪律问题的检举和投诉;承担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工作;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和代表委员提案议案及意见的办理工作;承担机构编制考评奖励工作;承担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信息的编审报送工作。

2.机构编制管理股。主要职责是:负责县、乡(镇)行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方案、制度办法和措施的拟订、审核工作并组织实施;指导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县直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和经费来源渠道等;负责县、乡行政事业编制管理和总量控制工作;承办县直部门、乡镇行政事业编制总额的分配和调整工作;承担全县政法机关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县直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与调整;协调各部门的职责调整与分工;组织实施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实名制管理和人员编制审核工作;承办机关事业单位进人控编审核审批手续;审核、监督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统发中的编制、人员情况。

3.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县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局)。主要职责是:负责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登记、评估管理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指导、督查全县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和网上名称管理等工作;会同相关部门监督检查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规、规章落实情况,依法查处事业单位违法违规行为;负责县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统一信用代码管理工作,建立重错码核查和信息共享机制;负责开展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和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等具体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的登记档案、归档管理工作;负责全县事业单位印章管理工作;承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调整后,县委编办内设机构3个,即综合股(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股)、机构编制管理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县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局)。

属县委组织部下属独立编制、独立核算的一级预算单位,执行的是行政单位会计制度。调整后,县委编办核定行政编制6名。核定领导职数3名,其中:主任1名(正科级)、副主任2名(副科级)。2020年年末在职职工20人,参照公务员7人,管理人员12人,工勤人员1人,退休人员10人。公务用车于2020年10月上交。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210.3万元,支出总计217.92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减少40.43万元,减少了0.16%,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的减少,开支减少。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21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0.3万元,占100%,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收入188.78万元,占89.76%,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21.39万元,占10.17%;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0.13万元,占0.06%。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217.92万元,其中: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6.4万元,占9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39万元,占0.25%,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13万元,占0.05%。

本部门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7.6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10.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43万元,减少0.16%。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的减少。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17.9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6.4万元,占9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39万元,占0.25%,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13万元,占0.0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0.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8.3万元,较上年减少52.4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10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0.9937万元。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93万元;

公务接待费0.06万元。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4.9万元;印刷费0.58万元;差费1.37万元;邮电费0.03万元。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无。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2.13万元,用于购买办公设备。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无。

六、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工作及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卫生健康支出: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障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用于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含外宾接待)。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中共迭部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