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21-09-10 11:15:16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一)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和老模范等“五老”作用。

(二)配合和协助有关部门开展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工作。

(三)组织宣讲员、校外辅导员、失足青少年帮教员、科技传播员、故事员等队伍,开展科技、文化等各类教育活动。

(四)坚持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帮助青少年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

(五)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评比表彰工作。

(六)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加强青少年教育的建议和意见,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帮手和参谋。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关工委交办的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迭部县关工委办属于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是县委组织部下属独立编制、独立核算的一级预算单位,执行的是行政单位会计制度。核编人员2人,实有人员3人,2020年有在职职工3人,参照公务员2人,管理人员1人,无退休人员。公务用车编制数无。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26.27万元,支出总计26.27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减12.8万元,减少了0.33%,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的减少。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26.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27万元,占100%,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收入25.53万元,占97%,社会保险收入0.74万元,占0.03%。上级补助收入26.27万元,占100%;事业收入26.27万元,占100%。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26.27万元,其中: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收入25.53万元,占97%,社会保险收入0.74万元,占0.03%。上级补助收入26.27万元,占100%;事业收入26.27万元,占100%。

本部门2020年度年末结转无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6.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8万元,减少0.03%。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的减少。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收入25.53万元,占97%;社会保险收入0.74万元,占0.03%;上级补助收入26.27万元,占100%;事业收入26.27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27万元, 较上年减少12.8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1.05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开支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费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无“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无公务车购置费。

无务车运行维护费。

无公务接待费。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无。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差费、邮电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19年减少0.3万元,减少0.22%,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人员减少,业务较少,开支较少。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无。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无。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无。


  
附件【迭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