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20-09-29 16:05:2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迭部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县委编办的机构定性调整为“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担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工作,作为县委工作机关,归口县委组织部管理”。

2.将牵头推进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职责划给县政府办公室。

(二)机构设置

1)撤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

2)优化职责和整合的内设机构

1.综合股(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股)。主要职责是:负责机关政务事务工作;负责综合性文件起草、机关内部规章制度的拟订和组织实施工作;负责会务、机要、文秘、保密、文书档案、信访、接待、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工作;负责重大问题综合调研的组织实施和协调联络工作;负责政务督办工作;负责计划生育、工青妇和老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承办机关人事劳资、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承担全县机构编制系统信息宣传、干部培训工作;承办机关党建、意识形态、安全生产、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综合性文件材料、规章制度、办法措施的拟订工作;承担全县机构编制管理监督检查工作;指导县、乡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监督检查机关事业单位改革方案、“三定”规定的执行情况;受理“12310”举报电话和违反机构编制纪律问题的检举和投诉;承担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工作;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和代表委员提案议案及意见的办理工作;承担机构编制考评奖励工作;承担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信息的编审报送工作。

2.机构编制管理股。主要职责是:负责县、乡(镇)行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方案、制度办法和措施的拟订、审核工作并组织实施;指导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县直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和经费来源渠道等;负责县、乡行政事业编制管理和总量控制工作;承办县直部门、乡镇行政事业编制总额的分配和调整工作;承担全县政法机关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县直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与调整;协调各部门的职责调整与分工;组织实施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实名制管理和人员编制审核工作;承办机关事业单位进人控编审核审批手续;审核、监督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统发中的编制、人员情况

3.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县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局)。主要职责是:负责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登记、评估管理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指导、督查全县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和网上名称管理等工作;会同相关部门监督检查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规、规章落实情况,依法查处事业单位违法违规行为;负责县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统一信用代码管理工作,建立重错码核查和信息共享机制;负责开展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和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等具体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的登记档案、归档管理工作;负责全县事业单位印章管理工作;承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调整后,县委编办内设机构3个,即综合股(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股)、机构编制管理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县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局)。

调整后,县委编办核定行政编制6名。核定领导职数3名,其中:主任1名(正科级)、副主任2名(副科级)。

二、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279.34万元,支出总计273.40万元。与2018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37.07258万元,增长15.3%,支出增加31.13258万元,增长12.85%。主要原因是电子编制证管理费增加7万元,机构改革工作经费10万元,人员工资增长。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279.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9.34万元,占96.42%;其他收入10万元,占3.58%。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273.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1.71万元,占99.38%; 项目支出1.69万元,占0.62%。

本部门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7.63万元,较上年增加5.94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工作经费节余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69.3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07258万元,242.26742增长11.17%。主要原因是电子编制证管理费增加7万元,机构改革工作经费10万元,人员工资增长。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0279万元,增长8.54%。主要原因是电子编制证管理费增加7万元,机构改革工作经费10万元,人员工资增长。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71.0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76258万元,2422674.2增长11.87%。主要原因是电子编制证管理费增加7万元,机构改革工作经费10万元,人员工资增长。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03万元,增长9.28%。主要原因是电子编制证管理费增加7万元,机构改革工作经费10万元,人员工资增长。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1.9万元,占96.6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9万元,主要原因是电子编制证管理费增加7万元,机构改革工作经费10万元,人员工资增长;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9.13万元,占3.3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3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9.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2.34万元, 较上年增加23.2643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17万元,较上年增加7万元,主要原因是电子编制证管理费增加7万元,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差旅费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9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61918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8081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的压减,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360812万元,主要原因是控制接待。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57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管控车辆的运行。

公务接待费0.61918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80812万元,主要原因是控制接待人数和陪同人数,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219188万元,主要原因是因机构编制改革工作,增加了上级部门来我单位检查指导工作。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 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无公务用车购置,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15批次,63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8批次,63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度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8.28元,车均维护费1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18年增加0万元。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14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 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 “财政 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 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 (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 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 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 费、邮电 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 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附件1:县委编办决算公开表样(1).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