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迭部县委政法委员会2016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2017-04-20 15:51:46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中共迭部县委政法委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1、根据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对全县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安排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2、监督、协调、指导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讨论、研究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3、定期分析、掌握辖区内的治安形势和工作动态,及时向上级反馈信息,重大问题提请县委、县政府研究解决。

4、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突出的治安问题;组织基层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和治安防范工作。

5、协调督促、指导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平安创建、防控体系建设、流动人口管理、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禁毒、学校及企业周边治安整治等工作。

6、及时掌握辖区内邪教组织活动态势及涉邪人员的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7、对辖区居住和从事邪教活动的外来人口进行管理教育。

8、组织县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学习和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提高政法素质和业务素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9、组织县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深入实际进行调查研究,反映新情况,研究新问题。

10、组织与各县法学学术交流与合作,发挥对外法学交流的主渠道作用。

11、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政法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

中共迭部县委政法委员会内设:综合股、县执法督导室

2、人员基本情况

中共迭部县委政法委员会核定人员编制为14名。其中:行政编制8名、事业编制5名,工勤编制1名。

核定领导职数6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2名(其中:1名兼任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1名兼任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为正科级);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1名,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1名,县法学会秘书长1名(副科级)。

3、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6年度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为中共迭部县政法委

二、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255.5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23.82万元,公用支出31.74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项目支出101.32万元。社会防控体系各项建设经费101.32万元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共支出356.88万元。

行政运行(2013601)款项共支出329.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8.56万元,项目支出101.32万元。

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款项共支出10.56万元。

住房公积金(2210201)款项共支出16.44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共支出356.88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301)共187.1万元,基本工资(01)61.92万元,津贴补贴(02)99.36万元,奖金(03)5.1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9)20.66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共133.06万元,办公费(01)14.4万元,印刷费(02)5.88万元,水费(05)0.5万元,邮电费(07)1万元,差旅费(11)5万元,维护费(11)2万元,会议费(15)2.3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9)101.32万元,公务接待费(17)0.6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共支出36.72万元。离退休10.56万元,住房公积金(11)16.44万元,个人取暖费9.72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无政府性基金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共2.96万元,其中:“三公”经费0.6万元,培训费0万元、会议费2.36万元。 “三公”经费比去年增加0.6万元,主要是公务接待费比去年增加0.6万元,增加原因: 公务接待费依据财政部《行政事业单位业务招待费列支管理规定》,按照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公务费总额29.7万元的2%列支

(二)分项情况

1、公务接待费0.6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3、会议费2.36万元;

4、培训费0万元。

迭部县政法委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