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16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2017-04-17 10:27:45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迭部县民族宗教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关于民族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县委、县政府有关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全县民族问题的综合调查,研究发展趋势,提出政策性意见建议。

2、组织开展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监督检查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

3、指导实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监督检查民族区域自治法及相关的贯彻实施;参与处理民族关系中的重大事宜,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监督办理有关少数民族权益保障事宜。

4、参与制定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改革开放和发展经济的特殊政策措施。

5、在国家和省、州、县有关部门政策指导下,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我县民族教育、民族文化及科技、卫生、体育、广播、新闻、出版等社会事业方面的有关事项,提出相关意见,承办有关事宜;协助有关部门管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和古籍搜集整理出版等工作。

6、负责清真食品生产、加工、经营的监督管理工作。对清真食品各项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组织实施《甘肃省清真食品管理条例》《甘南藏族自治州贯彻执行﹤甘肃省清真食品管理条例﹥的实施意见》,尊重和保护少数民族的饮食习惯。

7、建立完善民委委员制度,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履行民族工作相关职责。促进民族政策性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相关领域的实施、衔接。

8、参与拟定少数民族人才队伍建设及规划,协助组织、人事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教育、使用。

9、组织协调民族工作领域有关对外宣传、交流与合作,管理少数民族团体的学习、参观、考察等事宜。

10、贯彻执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认真实施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有关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法律法规,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

11、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维护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的合法权益;开展对宗教问题的调查研究,研究宗教理论和政策,提出政策性意见建议;起草宗教事务管理方面的文件以及有关宗教事务管理地方性法规等;组织开展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监督检查有关宗教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落实。及时处理宗教方面的突发事件和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12、在宗教界广泛开展“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为主要内容的爱国主义教育,巩固和发展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团结和动员广大宗教界认识和信教群众为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服务;管理有关宗教方面的涉外事务;接待国内外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的学习、参观、考察等事宜;抵御境内外非法宗教势力的渗透;在平等、友好的基础上开展对外友好交往;组织伊斯兰信教群众的朝觐工作,规范零散朝觐活动;管理县级宗教团体,指导各宗教团体按各自的章程开展活动,帮助宗教团体培养、教育宗教教职人员;在宗教界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13、承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

内设迭部县佛教协会。

2、人员基本情况

单位编制人数13人,行政编制12人,工勤编制1人,实有人数15人,退休1人,在职15人。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6年度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为迭部县民族宗教局.

二、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129.14万元。其中个人支出.19万元,公用支出13.95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项目支出0万元。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共支出129.14万元。

行政运行(2012401)款项共支出114.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7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款项共支出5.16万元。

住房公积金(2210201)款项共支出9.24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共支出129.14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301)共95.39万元,基本工资(01)35.4万元,津贴补贴(02)45.24万元,奖金(03)2.9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9)11.8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共13.95万元,办公费(01)6.67万元,印刷费(02)2.1万元,手续费(04)0.05万元,邮电费(07)0.05万元,差旅费(11)0.3万元,培训费(16)1.7万元,公务接待费(17)0.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3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共支出19.8万元。离退休费5.16万元,住房公积金(11)9.24万元,个人取暖费5.4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编制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编制范围

(一)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共2.28万元,其中:“三公”经费3.08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1.7万元。 “三公”经费预算编制比2015年增加1.08万元,主要是公务接待费预算编制比2015年增加0.08万元,增加原因: 公务接待费依据财政部《行政事业单位业务招待费列支管理规定》,按照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公务费总额3.95万元的2%列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编制比2015年在增加1万元,增加原因:下乡次数增加。

(二)分项情况

公务接待费0.08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

会议费0万元;

培训费1.7万元。

附件:迭部县民族宗教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