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迭部县纪检委2016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2017-05-03 16:57:07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1、纪委和县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实施党章规定范围内的监督,维护党的章程和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监督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及思想作风方面的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赋予的监察权、调查权、建议权和行政处分权,开展行政监察工作;

2、负责反腐败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县委抓好党风建设。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及县委、县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实施《行政监察法》规定范围内的监督,重点监督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各乡镇政府及主要负责人、县政府直属企事业单位及其由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领导干部执行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国务院、省、州、县政府颁发的决议和命令的情况;

3、负责检查处理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党组织、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纠正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负责调查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各乡镇政府及其领导人员、县政府直属事业、企业单位中由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并根据责任人所犯错误的情节轻重,作出监察决定或提出监察建议;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保护监察对象的合法权益。

4、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全县党风党纪教育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调查了解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制定的有关规定的情况,对违反国家法律和有损国家利益的条款提出修改建议。

5、负责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政策、理论及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拟定全县维护党纪的规范性文件。检查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

6、会同有关部门及各乡(镇)党委、政府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审核各乡(镇)纪委领导和纪检干部人选;负责县管干部的提名和其他领导干部的考察工作。受理对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行政纪律行为的控告、检举;

7、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培训和组织建设工作。调查处理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

8、对本机关干部职工进行政治思想、理论政策、文化。

知识和业务技能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受理国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不服主管行政机关给予行政处分决定的申诉,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由监察机关受理的申诉;

9、承办县委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办理县人民政府和州监察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6年度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为迭部县纪检委

三、内设机构设置

迭部县纪委监察局机关现有内设机构8个,分别为: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举报中心、信息中心)、宣传教育室、预防腐败室、执法和效能监察室、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内设机构建制均为副科级,核定人员编制25名,其中:行政编制 12名、事业编制12名、工勤编制1名

四、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465.1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86.85万元,公用支出178.27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项目支出为0万元。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共支出465.12万元。

行政运行(2011101)款项共支出4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9万元,项目支出为零 。

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款项共支出13.56万元。

住房公积金(2210201)款项共支出22.56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共支出465.12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301)共238.13万元,基本工资(01)86.76万元,津贴补贴(02)117.12万元,奖金(03)6.9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9)27.3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共178.27万元,办公费(01)107.87万元,差旅费(11)20万元,会议费(15)1.4万元,培训费(16)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9)44万(乡镇纪委44万元(每个乡镇已列1万,共需55万)。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共支出48.72万元。离退休13.56万元,住房公积金(11)22.56万元。个人取暖费12.6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纪检委无政府性基金

六、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共6.4万元,其中:“三公”经费0万元, 会议费1.4万元 ,培训费5万元。“三公”经费无变化

(二)分项情况

1、公务接待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3、会议费1.4万元;

4、培训费5万元。

迭部县纪检委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