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妇女联合会2017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2017-07-18 09:06:56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根据《中共迭部县委办公室、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一、主要职责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引领全县各级妇女组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组织全县妇女群众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三)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引导妇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开展各类培训工作,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四)代表妇女参与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关注并积极研究涉及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提出合理的意见与建议;参与制定有关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政策并组织落实,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五)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妇联组织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努力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六)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指导各级妇女组织依照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妇联干部的整体素质。

(七)负责牵头制定、组织、实施迭部县妇女、儿童中长期发展规划,做好妇女儿童发展“两规划”调研及监测评估工作;承担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八)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妇联组织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迭部县妇女联合会设5个内设机构,均为股级建制:

(一)综合股

负责本机关的内外协调、政务服务、事务管理工作;深入广泛开展妇女儿童生存、生活、发展现状调查研究工作;负责文电处理、秘书事务、简报、档案、统计等工作;负责保管行政印章,按规定用印,开据介绍信;负责机关财务、资产等管理工作。

(二)城乡妇女发展股

负责动员和组织城乡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指导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等主体活动;负责开展城乡妇女科技文化及劳务技能培训工作,积极推动丞相妇女创业就业,促进城乡妇女增收致富;积极争取实施妇女儿童发展项目,优化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

(三)儿童股

制定实施儿童发展规划;制定实施家庭教育工作发展规划;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知识方法,开展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培训家教骨干,办好家长学校;组织实施帮助贫困女童的“春蕾计划”,促进女童发展;开展全县儿童生存现状调研工作,为党和政府制定有关促进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的政策提供依据;做好全县“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的牵头组织和指导工作;为儿童的健康成才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四)权益股

负责参与有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政策及法律、法规草案的拟定与修改;以“三八”维权周、综治宣传月、12.4等法制宣传日为契机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妇女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意识;负责处理妇女群众来信来访,完善矛盾调处机制,引导妇女群众合理表达诉求,参与对重大典型信访案件专项调查,为受害妇女提供法律援助和社会服务。

(五)组织党务股

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组织实施妇联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完成本单位党务工作。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迭部县妇女联合会核定事业编制11名。

核定领导职数3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1名,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1名(副科级)。

四、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元113.3,其中:人员经费101.8万元,较上年增加32.37万元,减少31.80%。公用经费11.5万元。较上年增加1.4万元,增长12.17%。

(二)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3.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1.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为11.5万元;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共3.28万元较上年增加2.16万元,其中:“三公”经费1.5万元,会议费1.78万元 。

(二)分项情况

1、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1.5万元;

2、会议费1.78万元;

迭部县妇女联合会2017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