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委宣传部2017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2017-07-19 12:06:1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指导全县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负责全县干部教育工作。

(二)负责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承担县委领导全县宣传思想战线各方面力量的组织协调和指导任务。

(三)负责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改进和加强思想整治工作的对策;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民主法制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国防教育工作。

(四)负责党的新闻宣传方针政策的落实;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把握正确方向;负责管理全县新闻宣传工作,指导县电视台、新闻报道组、《甘南日报》驻迭部记者站和省州其他媒体驻迭部记者站,并直接管理;负责全县新闻队伍建设和新闻系统职称的评定工作。

(五)负责指导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规划及实施,指导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创建任务;指导全县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志愿者服务活动。

(六)负责指导、协调全县对外宣传工作;负责新闻发布工作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负责境外记者来迭部采访报道的邀请、组织和管理。

(七)负责全县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和手机客户等网络平台的建设及管理;负责全县网络宣传的组织、协调和管理;统筹协调互联网上的新闻宣传工作,指导网络等新兴媒体的新闻报道、对外宣传等工作。

(八)负责舆情信息收集、整理、分析研判和上报;及时跟踪、收集、报送社会反映重大突发事件动态、社会各界对重大决策的思想反映,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反映以及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思想观点和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负责舆情信息员队伍的建设培训及管理。

(九)负责贯彻落实党的文艺工作方针、政策;指导和推进全县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文化产业的整合,指导文化产业的组建和发展。指导和协调全县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实施文化精品工程,协调解决全县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总结推广经验,推进全县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负责组织、协调、管理全县社会科学和文体艺术界各学会、协会等工作;指导全县文学艺术工作。

(十)按照县委和州委宣传部工作要求,指导、协调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旅游、计划生育等部门工作;会同县委组织部了解、考察县直新闻文化单位干部。

(十一)承担州委宣传部和县委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中共迭部县委宣传部属正科级建制行政部门,下设外宣办、文明办、新闻报道组、综合股、宣传教育股、文化发展改革股6个科室为股级建制,编制12人;讲师组为副科级建制,编制4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正科级建制,编制2人; 2017年年初在职职工15人,其中副县级1人,正科级4人,副科级3人,其他7人。退休为2人。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269.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9.29万元,较上年增加25.28万元,增长0.16%。公用经费20万元,同上年,专项工作经费90.3万元,较上年增加29.38万元,增长0.33%。

(二)项目支出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8.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89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138.0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为11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2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共5.9万元,其中:“三公”经费4.6万元,较2016年无增加,会议费0.3万元,培训费1万元。

(二)分项情况

1、公务接待费0.6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4万元;

3、会议费0.3万元;

4、培训费1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此项经费。

迭部县委宣传部2017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经济分类支出预算批复明细表 .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