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总工会2017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2017-07-18 09:53:52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总工会部门职责

(一)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工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会的指示,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更好地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为开展全县工会工作搞好协调、指导、服务。

(二)依照《工会法》、《劳动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组织和指导全县各级工会履行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项社会职能。根据基层工会的要求,与有关方面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三)对关系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和制度的研究制定,向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工会及时反映职工的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代表职工协调劳动关系。监督检查劳动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协调处理违反劳动法律、法规的案件;为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维护社会稳定。

(五)指导基层企事业单位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健全和完善职代会制度。制定加强职工民主管理的具体政策和意见,并监督实施。指导企业工会与行政建立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制度。

(六)协助县政府做好各级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工作。动员和组织职工开展群众性劳动竞赛和合理化建议、技术练兵、技术革新、技术协作活动,促进企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指导全县工会群众性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工作。

(七)负责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包括新经济组织)建设工作。研究制定工会的各项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指导各级工会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做好工会干部的管理和培训工作。

(八)负责全县工会经费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指导、协调全县工会企事业单位的发展工作。负责管理和监督工会企事业。

(九)教育职工增强主人翁责任感,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科学文化技术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广泛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县总工会是一个独立编制、独立核算的一级预算单位,执行的是行政单位会计制度。核编人员8人;实有人员18人,其中:主席(正科)1人,副主席(副科)1人,主任(副科)1人,主任科员7人;事业管理5人,机关工人3人,年终实有18人。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245.95,其中:人员经费224.47万元,较上年增加8万元,增加3.4%。公用经费21.48万元。较上年减少5.12万元,减少19.2%。

(二)项目支出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3.58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37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172.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为21.48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2.37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共0万元,其中:“三公”经费万元,会议费0万元 ,培训费0万元。

(二)分项情况

1、公务接待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0万元;

3、会议费0万元;

4、培训费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此项经费。

迭部县总工会2017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经济分类支出预算批复明细表 .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