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总工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1-12-24 17:21:17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 点击数: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工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会的指示,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更好地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为开展全县工会工作搞好协调、指导、服务。

(二)依照《工会法》、《劳动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组织和指导全县各级工会履行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项社会职能。根据基层工会的要求,与有关方面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三)对关系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和制度的研究制定,向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工会及时反映职工的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代表职工协调劳动关系。监督检查劳动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协调处理违反劳动法律、法规的案件;为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维护社会稳定。

(五)指导基层企事业单位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健全和完善职代会制度。制定加强职工民主管理的具体政策和意见,并监督实施。指导企业工会与行政建立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制度。

(六)协助县政府做好各级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工作。动员和组织职工开展群众性劳动竞赛和合理化建议、技术练兵、技术革新、技术协作活动,促进企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指导全县工会群众性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工作。

(七)负责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包括新经济组织)建设工作。研究制定工会的各项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指导各级工会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做好工会干部的管理和培训工作。

(八)负责全县工会经费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指导、协调全县工会企事业单位的发展工作。负责管理和监督工会企事业。

(九)教育职工增强主人翁责任感,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科学文化技术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广泛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迭部县总工会设3个内设机构,均为股级建制:

(一)综合办公室

职责:负责县总工会机关行政事务管理、会务准备、文件起草与印发,档案管理和保密工作。检查督导基层工会工作落实情况。积极协调与州总工会以及县直有关部门单位间的关系。负责对外接待、安全生产、法律、宣教、评优树先、女职工、计划生育、职工信访、统计、报刊征订、职工书屋和文化宫管理工作。负责本级工会财务预、决算和全县工会经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负责工会财产管理和监督工作。负责对基层工会财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统筹安排、合理使用工会经费,促进工运事业发展。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

职责:协助同级工会组织管理工会经费和财产,监督同级工会执行财经规章制度,审查同级工会及其所属企事业单位的预算、决算编制情况,督促同级工会定期公布账目,实行财务公开。检查工会对委员大会或大会关于工会财务工作决议的贯彻执行情况,以及对经费审查委员会的建议或决议的执行情况。宣传财经方针政策,对经费收支和财产管理提出意见或建议,对下级工会经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督促检查。

(三)职工维权帮扶中心

职责:组织指导全县境内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依法建立基层工会组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立健全企事业单位职代会制度,推行厂务公开,抓好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保证职工民主权利。督导各类企业抓好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议和劳动合同的落实。摸清全县困难职工情况,协调各方面关系,千方百计帮扶救助困难职工。积极为困难职工、下岗失业人员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服务、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再就业服务。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2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收入预算117.5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17.52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5.47万元,增加4.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7.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117.52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117.52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5.47万元,增加4.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5.84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6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7.5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117.52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5.47万元,增加4.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

(三)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无)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4.培训费0万元。

5.会议费0万元。

6.机关运行经费5万元。其中办公费2万元、印刷费0.48万元、手续费0.03万元、电费0.5万元、水费0.1万元、邮电费0.3万元、差旅费1万元、劳务费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9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二)非税收入

(无)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83712元。其中:办公用房103.2平方米。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我单位要求负责预算编制的财务人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财政预算管理管理水平,深入调研,立足实际,确定客观可行的预算绩效数据,重视财政预算执行过程控制,严格预算执行效力,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一是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制度执行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二是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强对财政各项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未出现截留和挤占挪作他用现象。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按规定对财政拨付的专项资金进行自检自查,做好资金的项目和资金使用效益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各项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财政各项专项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本单位绩效目标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部门“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部门制定的中长期实施规划和部门年度工作任务;部门整体的绩效目标与部门年度的任务数或计划数相对应,与本年度部门预算资金相匹配。制定及转发了一系列财务管理规定和工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管理制度健全,资金使用基本符合国家财经法规、财务管理制度以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预算管理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基本真实、完整、准确,并按规定进行公开。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本单位绩效目标管理意识淡薄、预算编制精准度不够。加强财务管理制度建设,完善单位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增强可执行性;强化部门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和预算项目的可实施性,对资金使用和管理实施绩效管理、建立考核机制,实行动态管理,确保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纳入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详见附表。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工作及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卫生健康支出: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障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用于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含外宾接待)。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迭部县总工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迭部县总工会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迭部县总工会

                                                                2021年12月24日

  
附件【总工会2022年预算公开表 - 副本.xls
附件【2022绩效申报.pdf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