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腊子口风景管理局2022年预算公开说明
2021-12-21 17:49:5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及各级业务主管部门关于风景名胜管理、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规范性文件和有关规定;

(二)制定腊子口景区综合管理制度,保护风景区资源和自然生态环境,合理开发利用风景名胜资源;

(三)编制腊子口景区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并组织实施;按规划管理的有关法规监督、管理风景区内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工程建设活动;

(四)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和沟通;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做好风景区的各项管理工作;

(五)依据《风景名胜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负责景区内相关违规、违法行为的监管、查处;

(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迭编办字[2008]24号《迭部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给迭部腊子口风景管理局增设机构和增加编制的通知》及《迭部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给迭部腊子口风景管理局增设内设机构的通知》精神,下设办公室、规划与财务科、市场经营管理科和游客服务中心4个内设机构, 单位现有编制15名,实有人数15人,退休2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2年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收入预算173.1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73.1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3.09万元,增加8.1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3.1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173.1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173.1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3.09万元,增加8.1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万元;

2.节能环保支出173.1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3.1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173.1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3.09万元,增加8.1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支出20万元,同比2021年相同,无增减。专项经费支出0万元。

(二)项目支出

本年无项目支出。

(三)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本年无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本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0.26万元,比2021年预算无增减。

3.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4.本年无培训费。

5.本年无会议费。

6.本年无机关运行经费。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二)非税收入

2022年本单位无非税收入,2022年计划征收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229.28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2022年预算绩效编报工作已完成。

(二)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详见附表。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规定,为支持特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腊子口风景管理局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2022年度)(1).pdf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