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1-03-02 10:28:17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1、办公室

主要职责:协助政法委领导处理机关日常事务,调查掌握政法工作全面情况,研究政法工作全局性政策问题,加强上下级之间、政法各部门之间的工作联系与沟通;负责政法工作重大部署的检查落实,催办工作及政法委领导班子决定事项的安排,督查与落实工作;负责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与监督执行工作,指导各科室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负责各类信息上传下达,文件收发、登记、传递、交办、督办、建档和存查等工作;负责人事、财务、固定资产、办公用品、印鉴使用、考勤统计、报刊分送等工作;负责拟定全县政法系统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县委政法委机关网络和业务应用系统建设,做好机关通讯、视频会议、安防监控等设备的日常维护和运行保障,加强机关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2、执法督导室

主要职责:监督政法各部门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情况,调查分析并及时纠正存在的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确保公正执法的各项措施;了解掌握政法各部门执法工作情况,总结、推广公正执法的先进经验,指导、监督政法各部门严格实行执法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执法监督制约机制;督查督办下列信访案件:经政法委调查,确属政法部门依法办理的案件,仍未进入司法程序的,没有在法定时期内办结并报送办理结果的,没有按照政法委执法监督要求时限内办结的,原交办或转办单位要求督查督办的,提请监督的单位或个人来信来访要求督查督办,经审查确定予以督查督办的,上级政法委指示启动督办程序的,本委认为存在执法不公需要予以督查督办的;协调有关方面,正确办理下列重大疑难案件:对当地政治、经济和社会影响重大的需要政法部门及其他部门统一认识协同行动的重大事项或案件;因政法部门意见分歧而久拖不决的重大事项或疑难案件,政法委提出或有关政法部门要求协调的;上级或本级党委、政府交办的重大事项或案件与政法部门意见有分歧的;法律、法规或政策规定不明确,政法部门之间意见分歧的重大刑事、民事、经济、行政纠纷案件,政法部门要求协调的;上级党委政法委交办的需要协调的重大事项或案件;县委政法委认为确需协调的其他重大疑难案件;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完善工作机制,指导、监督政法各部门处理好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协助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政法干警在执法过程中的违法违纪问题;加强执法监督,创造良好的司法、执法环境,为政法各部门服务,对政法部门面临的困难提供必要的支持;开展法学会工作;办理上级政法委或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有关执法监督的其他工作事项。

3、综治督导协调办公室

主要职责:调查分析全县社会治安形势并提出政策建议。承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导检查和综合评价,推动综治领导责任制的落实。指导协调各乡镇、各单位推进扫黑除恶、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协调推进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推动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活动。指导协调推动各级综治中心建设、深化拓展网格化服务管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乡镇、村(社区)综治维稳工作机制。指导协调推动“雪亮工程”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化建设。研究完善群众利益协调机制,组织协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调查研究流动人口、特殊人群和重点青少年群体等服务管理工作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协调推动建立覆盖全部实有人口的动态管理体系、特殊人群社会关怀帮扶体系。指导协调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指导协调公用设施和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公路护线联防、校园和医院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调查研究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工作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协调推动重点领域、行业、物品安全管理。

4、维稳反邪教工作指导办公室

主要职责: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影响社会稳定的情况动态,分析研判社会稳定形势,及时提出对策建议。组织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研究和具体实施。统筹协调政法等部门处理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调查研究邪教问题,了解掌握全县邪教和对社会有危害宗教组织的情况,分析研判形势,提出政策建议。协调有关部门开展转审结合相关工作。协调推动各相关部门做好反邪教工作,统筹部署开展重大斗争活动。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开展社会面邪教人员帮扶工作。协调和指导有关方面开展涉邪教人员集中教育转化工作。指导各乡镇开展无邪教创建、突出邪教问题重点整治、社会面反邪教、涉外斗争等反邪教基层基础工作。

调整后,县委政法委设内设机构4个,即:办公室、执法督导室、综治督导协调办公室、维稳反邪教工作指导办公室。

二、机构设置

调整后,县委政法委行政编制8名。领导职数3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2名(其中常务副书记为正科,1名副书记为副科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定,2021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218.7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18.7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9.15万元,减少1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减少。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8.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218.7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218.7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9.15万元,减少1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减少。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6.4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6.4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218.78万元,比20年预算减少39.15万元,减少1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减少。公用经费支出5.5万元,同比2020年相同减少3.3。专项经费支出0万元,同比2020年减少3.3%,减少原因三公经费减少。

(二)项目支出

(三)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或减少3.3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减少。

2.公务接待费2.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4.培训费:2.5万元

5.会议费:2万元。

6.机关运行经费:21.1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二)非税收入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6*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76万元,2021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4.7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二)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附件【2021年政法委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