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扎尕那大景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1-03-01 17:16:28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关于旅游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扎尕那景区实际,制定景区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

2、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和省、州、县旅游业发展战略,编制景区旅游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景区详细规划,制定景区、景点、旅游服务设施开发建设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组织协调和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实施好项目建设。

3、负责景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的规划、审批、建设和管理。

4、审查、监督景区特别保护范围和保护范围内的有关工程建设项目,并组织实施。负责扎尕那大景区旅游经济圈内旅游资源的开发与管理。

5、根据国家有关旅游业的各项法规和行业标准及行业规范、制度、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加强对景区内的森林、草场、山地、河流等自然景观和寺庙、古建筑、古遗迹等人文景观的开发建设和管理保护,制定落实各类资源的保护措施与办法。

6、制定短期和中、长期期宣传规划,对景区内的景点进行命名、演绎和包装,挖掘文化底蕴,组织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促销活动,打造旅游品牌;负责协调景区环境卫生、开发建设、经营生产、房屋建筑、树木采伐、标牌设置、商品经营、道路管理等工作。

7、组织开发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旅游商品,举办商品展销会,指导旅游商品的生产经营活动,按照谁投资,谁建设,谁受益的原则,保护现有的经营方式不变,负责对景区景点门票的监督管理工作。

8、研究制定景区旅游市场开发战略,组织对外形象宣传和重大促销活动,加强与省内外旅行社等组织合作,培育和开拓国际、国内和省内客源市场。

9、与县上相关部门共同负责景区综合治理工作,规范经营活动,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督管理,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开展文明服务。

10、加强治安保卫、查处景区保护范围内的各种违法违章行为,创造文明、卫生、安全的旅游环境。

11、协调组织旅游行业人才培训,规范行业服务和礼仪标准,指导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

12、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扎尕那大景区管委会属事业单位,编制8人。2021年初有在职职工9人,其中主任1人,副主任3人(副科级),其他5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1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71.29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71.29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1.71万元,减少23.3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1.2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71.29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71.29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1.71万元,减少23.3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1.2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1.2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71.29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1.71万元,减少23.3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公用经费支出10万元,同比2020年相同无增减。无专项经费支出。

(二)项目支出

无项目支出

(三)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无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无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比2020年预算相同无增减。

4.无培训费用。

5.无会议费用。

6.机关运行经费1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二)非税收入

2021年计划征收150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9.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9.3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12.791158万元。其中:办公用房70平方米,其他用房(移动厕所)52810平方米,价值66.8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他设备价值45.991558万元。2021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107.12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1年部门绩效目标填报审核工作已完成。

(二)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无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工作及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卫生健康支出: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障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用于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含外宾接待)。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1年)扎尕那管委会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
附件【迭部县扎尕那大景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