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1-03-01 17:05:35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一)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和老模范等“五老”作用。

(二)配合和协助有关部门开展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工作。

(三)组织宣讲员、校外辅导员、失足青少年帮教员、科技传播员、故事员等队伍,开展科技、文化等各类教育活动。

(四)坚持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帮助青少年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

(五)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评比表彰工作。

(六)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加强青少年教育的建议和意见,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帮手和参谋。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关工委交办的任务。

二、机构设置

迭部县关工委办属于迭部县委组织部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独立编制、独立核算的一级预算单位,执行的是行政单位会计制度。核编人员2人;实有人员3人,2020年有在职职工3人,其中科员2人,管理人员1人,无退休人员。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1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28.5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8.2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08万元,减少0.0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不在其中。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28.5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28.5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08万元,减少0.0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不在其中。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人员经费支出26.56万元

2.公用经费支出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5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28.56万元,比20年预算减少1.08万元,减少0.0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不在其中。公用经费支出2万元,同比2020年相同无增减。专项经费支出0万元。

(二)项目支出

无。

(三)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无。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无。

2.公务接待费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

4.培训费无。

5.会议费无。

6.机关运行经费:2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

(二)非税收入

无。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他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32万元。其中:办公用房30平方米。2021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无。

(二)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无。






  
附件【绩效目标申报表(2021年度)关心下一代(1).xlsx
附件【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