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迭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1-02-26 15:17:39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迭部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现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州委、州纪委和县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县委工作机关、县委批准设立的党委(党组)、党总支(总支部)及各乡镇党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三)在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的领导下开展巡察工作。配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乡镇党委、县委工作机关、县级国家机关部门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巡察工作。

(四)负责全县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州委、州纪委监委和县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筹协调全县反腐败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
(五)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六)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七)负责综合分析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纪检监察规章制度,参与起草制定本县纪检监察相关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
(八)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县管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九)完成州纪委监委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中共迭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内设: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等职能。

(二)直属事业单位

无直属事业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217.7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17.7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442.84万元,减少67.03%,减少的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各项开支。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7.78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217.7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217.7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442.84万元,减少67.03%,减少的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各项开支。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4.9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7.7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217.7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442.84万元,减少67.03%,减少的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各项开支。

(二)项目支出

无项目支出预算;

(三)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无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是6万,比2020年预算无增减变化。

3.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4.培训费1.21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5万元,减少80.51%,减少的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各项开支。

5.机关运行经费60万元,比2020年预算无增减变化。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二)非税收入

2021年本部门无涉及非税收入,2021年计划征收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0万元,其中货物类12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净值为54.656188万元。其中: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净值57.7801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0年开展实行部门预算绩效评价,建立了预算绩效评价体系,全面实施绩效管理。

(二)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无部门预算项目支出。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工作及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卫生健康支出: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障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用于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含外宾接待)。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