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多儿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说明
2017-09-29 16:09:18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1、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自然资源保护的政策、法律法规,禁止一切部门和个人对国家保护动植物及林副产品收购;

2、保护以大熊猫、梅花鹿等为重点的珍稀野生动物和红豆杉为主的珍稀野生植物资源种植库及典型完整的山地森林系统;

3、维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平衡,提高自然生态系统的稳定;

4、维护保护区内生物的多样性,并促进其发展;

5、负责保护区内森林防火和病虫害防治,严禁人为破坏;

6、妥善处理保护区内居民的生活,生产与保护的关系;

7、严格执法,加强自然保护法规的宣传教育,严厉制止偷猎和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行为;

8、负责保护区的监测、调研和对外交流合作。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全年总收入:329万元

财政拨款:318万元 ,占总收入的90%。

上级拨入:11万元,占总收入的10%。

全年总支出:329万元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8万元,占总支出的75%

商品服务支出:31万元,占总支出的13%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5万元,占总支出的9%

其他资本性支出:5万元,占总支出的3%

年末结转5万元。

2016年收入支出与预算相比,略超预算,主要原因人 员工资上涨。

2016年总支出:329万元。

比上年增加了32万元,增幅90%,其他资本性支出11万元。

具体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318万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上级补助收入11万元,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9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农林水支出303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万元;

(三)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8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878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系统固定资产101万元。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

(六)主要经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

2016年,多保局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切实压减“三公”经费支出规模,全年“三公”经费决算总支出5万元,比年初预算降低5%,较上年度减少0.3万元,减幅5%。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费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16年度公务接待费用0.5万元。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双十条”规定要求,本着厉行节约原则,严格控制公务接待,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机关、兄弟县市来省调研、交流、学习等,共9批次,108人次。

四、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当年从省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经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及大型修缮、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甘肃多儿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 .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