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意识形态
意识形态
焦维忠深入益哇镇调研指导基层党建、“三农”发展、寺庙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3 10:27:32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4月1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深入益哇镇调研指导基层党建、“三农”发展、寺庙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不移强党建、夯基础,凝心聚力兴“三农”、促发展,持之以恒护稳定、惠民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焦维忠先后来到白云、下吾那、当多、刀拉等村组,实地了解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后,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经验做法,深入谋划、精准施策,持续推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建立健全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不断夯实宜居宜业基础。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更好带动村集体增收、群众致富。要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推进移风易俗,以良好“家风”“村风”促进和美“民风”。要认真践行“两山”理论,持续加大生态保护修复、环境污染防治、清洁能源利用等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非法行为,厚植生态家底,提升生态福祉。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加大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地质灾害防范等工作力度,严密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以“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为抓手,及时了解群众诉求,认真办好民生实事,有效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持续和谐安全稳定。要坚持党建引领赋能,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在扎西寺,焦维忠与寺管会成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寺庙管理工作。他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开展主动创稳行动和宗教领域“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僧侣爱国爱教持戒守法,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要依法依规管理寺庙,强化管理、教育、服务等工作,严格执行宗教活动审批、僧人请销假、财务公开等制度,不断提升寺庙管理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