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意识形态
意识形态
焦维忠在益哇镇检查指导重点工作时强调:实干担当奏响民族团结新乐章 党群齐心绘就乡村振兴美画卷
发布时间:2024-02-26 18:09:19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2月2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深入益哇镇检查指导党的建设、民族团结、生态保护、维护稳定、安全生产、基层治理、春季防火及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各项决策部署,实干担当奏响民族团结新乐章,党群齐心绘就乡村振兴美画卷,全力以赴推动迭部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在当多扎西寺,焦维忠详细了解寺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寺庙依法规范管理、僧人生活学修等情况,并宣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僧人宣传爱国爱教正能量。他指出,广大僧人要牢固树立“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的爱国主义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珍惜当前和谐稳定的环境和安定幸福的生活,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强化“四个与共”“五个认同”,在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努力为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宗教和顺作出应有的贡献。

焦维忠强调,寺管会、寺庙办要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依法治寺,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主动加强管理服务,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夯实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基础,促进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积极引导寺庙僧众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寺庙及僧人要增强佛学造诣,守法持戒,言行文明,继续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积极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勤劳致富,在宣传党的政策、加强社会治理、推进移风易俗等方面多作贡献。
    随后,焦维忠就益哇镇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他要求,益哇镇党委政府要继续加强工作力量,压实工作责任,时刻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和防灭火工作,全力保护好生态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扎实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补齐村庄治理短板,积极回应群众期盼要求,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始终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挖掘“扎尕那”金字招牌产业价值,突出自身优势,破解发展难题,盘活各类资产资源,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拓宽富民增收渠道,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和现代农牧产业深度融合,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发展。
    县领导赵江波、索南东珠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