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召开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表彰大会
2023-11-23 15:49:12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11月22日,迭部县召开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表彰大会。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部署要求,高扬求真务实主旋律,提振拼搏进取精气神,坚守初心恒心,坚定信心决心,以责任担当之勇和科学行医之智,奋力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会议。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宣读了《中共迭部县委 迭部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部分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作了发言。

焦维忠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干部群众,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秉承医者仁心,勇担责任使命,铸起护佑人民群众健康的钢铁长城。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决定部署,白衣执甲、挺身而出,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积极推进疫情平稳转段,用汗水和行动诠释勇敢无畏、忠诚担当的高尚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了不凡的精彩,为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先进为榜样,以优秀为标杆,鼓起干劲,铆足拼劲,拿出闯劲,为推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焦维忠强调,人民健康不仅是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涵养初心担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担负人民健康守护者、医者仁心践行者和“健康迭部”推动者的重要使命,实干担当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更大成就。要聚焦关键求突破,大力实施“健康迭部”行动,完善疾病防控体系建设,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补齐医疗卫生服务短板,激发医疗队伍活力,提升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护卫人民群众健康。要廉洁自律守底线,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大力推进医德医风建设,严守纪律规矩,遵守职业道德,服务人民、取信于民,全力提升卫生健康系统整体形象和公信力。

图哇甲要求,要紧扣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主线,准确把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定位和目标任务,确保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结合全国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大力推进医德医风建设,加强医疗人才队伍教育培训,以更高尚的医德、更精良的医术守护群众健康。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位置,把尊医重卫落实到具体行动,重视、关心、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努力实现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同志,受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参加会议。(县委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