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水务局机构信息
2024-03-20   作者:迭部县水务局 点击数:  

一、机构名称

迭部县水务局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县关于水务方面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全县水务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起草有关法规、规章报相关部门批准并监督实施,编制全县重要防洪规划、饮水安全规划等水利规划。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实施全县饮水安全、水旱灾害、水土保持等水利工程建设、发展、管理工作。

(三)负责指导和组织安排全县水利项目的前期论证、可研报告及项目的审批、申报工作;筛选、建立全县水利项目库,合理利水资源。

(四)按照有关程序和分级负责权限,组织编制、审查小型水利基建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负责水利、水土保持工程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金属结构及混凝土构件制造单位、监理单位的资质管理;组织拟订水利行业工程质量标准和水利规程、规范和监督实施要求。

(五)负责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用水工作。指导和管理全县乡(镇)供水工作,综合管理农村计划用水、节约用水规划的一切利用和保护工作;组织实施全县农村供水一体化建设,组织实施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协调处理部门间和各乡(镇)间的水事纠纷,查处涉水违法案件。

(六)县水务局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工作。组织全县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负责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及水利水电施工企业的安全管理,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农村水电站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承担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洪涝灾害防御期间重要水工程调度工作。

(七)指导全县水利设施的管理与保护,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开展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组织实施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

(八)主管全县水土保持工作。拟订全县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水利规划,指导全县生态环境建设中的水利配套服务工作,拟订全县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实施全县水土流失的监测和综合防治并发布公告,审批建设项目中涉及的水土保持方案,负责全县水土保持重点治理区的工作,指导全县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和验收,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工作。

(九)对全县水利资金的使用进行督促检查,研究提出有关水利的价格、财务等意见。承担全县水利统计工作。指导全县水利队伍建设工作,编制全县水利人才培训和年度计划;管理局机关并指导局系统的干部、和乡镇水利专干、水管人员农牧民群众培训工作。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水利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迭部县水务局有内设机构3个,即综合股、河湖水政水保管理股(行政审批办公室、节水办公室、河长制办公室)、农村水利建设管理和监督股。

四、下属单位

迭部县水务局共有4个下属单位,分别为迭部县水政监察大队、迭部县抗旱防汛服务队、迭部县水利技术综合服务站、迭部县水土保持工作站。

五、班子成员

薛俊宏   迭部县水务局局长

洛  桑   迭部县水务局副局长

阿  古   迭部县水务局副局长

六、单位地址及办公时间

办公地点:甘肃省迭部县兴迭西街100号二楼办公区

联系方式:0941-5622037

传真:0941-5622774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