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住建2017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2017-07-20 14:04:32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住建局部门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拟订全县城乡规划、基本建设、工程建设、城市建设、村镇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建筑业、住宅房地产业、勘察设计咨询业、市政公用事业的政策、法规,以及建设科技、技术经济等相关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改革方案、产业政策并指导实施,研究提出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重大问题的建议,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管理。

(二)承担规范城乡规划管理秩序的责任。负责全县城乡规划管理工作;

(三)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拟订房地产市场监管政策并监督执行;

(四)负责拟订全县城市建设的政策和制度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安全和应急管理;

(五)承担规范村镇建设,指导全县村镇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全县村庄和小城镇建设的政策和制度并监督实施; (六)监督国家和省上有关抗震设防法律、法规的执行;组织编制城乡建设抗震设防规划并监督实施;

(七)承担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负责拟订全县住房保障的政策并监督实施;

(八)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的责任。负责拟订全县住房制度综合配套改革政策和方案并监督实施;

(九)承担建立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的责任。监督管理工程建设实施阶段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定额的执行;

(十)监督管理建筑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负责全县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综合管理工作;

(十一)承担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责任。负责拟订全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政策并监督实施;

(十二)承担推进建筑节能的责任。

(十三)负责行政执法监督以及建设工程项目执法稽查工作。

(十四)监督管理县城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负责县城区市政公用、环卫设施、景观、照明及园林绿化设施等的管理、维护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1、单位基本情况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设5个内设机构,分别为:综合股、城乡建设股、住房保障股、工程建设管理股、科教与执法监察股、核定部门领导职数7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 名(其中:1名兼任规划局局长、1名兼任房地产管理局局长,为正科级)、纪检组长1名(副科级);规划局副局长1名、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1名。

住建局核定人员编制10名。其中:行政编制9名、工勤编制1名。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核定编制数12人。现在职职工实有117人,其中机关干部26人,机关工勤1人,参照管理人员33人,工勤人员有56人,退休职工11人。

2、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度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为迭部县住建局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777.27万元,其中:在职人员工资701万元,较上年增加94.6万元,增长13.49%。退休人员工资65.17万元,公用经费11.1万元。较上年减少8.9万元,减少23.17%.

(二)项目支出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专项支出2461.2万元,其中:2016年城市维护费及工资经费27.3万元,主街道路灯电费55万元,集中供热运行补助120万元,供热公司煤款及管道维修费600万元,废品收购站补助10万元,2014年公务员嘉奖0.08万元,贫困户非建档立卡补助资金3.15万元,廉租房售房款678.03万元,售房款收入230.1万元,环卫工人工作88.83万元,2016年城市维护费及生态文明村建设规划编制经费30万元,房产信息系统安装、维护工作经费7.712万元,城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经费3.577万元,城市维护经费47.55万元,县城楼梯亮化工程项目资金300万元,2016年城区垃圾箱增设及更换太阳能路灯电池款169.9万元,城区绿化费20万元,垃圾填埋场维修费70万元。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城乡社区支出3173.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17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701万元;

其他资本金支出2461.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为11.1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5.17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共4.8万元,其中:“三公”经费4.8万元。2017年比2016年减少21.65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减少原因: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压减支出。

(二)分项情况

1、公务接待费0.8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

3、会议费0万元;

4、培训费0万元

迭部县住建2017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经济分类支出预算批复明细表 .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