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住建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0-05-19 19:19:0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拟订全县城乡规划、基本建设、工程建设、城市建设、村镇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建筑业、住宅房地产业、勘察设计咨询业、市政公用事业的政策、法规,以及建设科技、技术经济等相关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改革方案、产业政策并指导实施,研究提出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重大问题的建议,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管理。

(二)承担规范城乡规划管理秩序的责任。负责全县城乡规划管理工作;

(三)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拟订房地产市场监管政策并监督执行;

(四)负责拟订全县城市建设的政策和制度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安全和应急管理;

(五)承担规范村镇建设,指导全县村镇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全县村庄和小城镇建设的政策和制度并监督实施;

(六)监督国家和省上有关抗震设防法律、法规的执行;组织编制城乡建设抗震设防规划并监督实施;

(七)承担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负责拟订全县住房保障的政策并监督实施;

(八)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的责任。负责拟订全县住房制度综合配套改革政策和方案并监督实施;

(九)承担建立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的责任。监督管理工程建设实施阶段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定额的执行;

(十)监督管理建筑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负责全县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综合管理工作;

(十一)承担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责任。负责拟订全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政策并监督实施;

(十二)承担推进建筑节能的责任。

(十三)负责行政执法监督以及建设工程项目执法稽查工作。

(十四)监督管理县城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负责县城区市政公用、环卫设施、景观、照明及园林绿化设施等的管理、维护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1、单位基本情况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三定方案迭办【2019】33号文件规定,全局在职职工共有109人,共有编制25名,(其中:机关行政编制8名,执法队有事业编制12名,质监站有事业编制3名,环境卫生大队事业编制3名),退休职工14人。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度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为迭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一)收入预算

2020年收入预算1117.4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117.44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071.56万元,减少48.9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集中供热煤款补助专项经费。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17.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0年支出预算1117.4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1117.44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071.56万元,减少了48.9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专项经费减少。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万元。

2. 城乡社区支出1112.2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17.4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0年基本支出1117.44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071.56万元,较少48.9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对下属单位的专项补助资金。

(二)项目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166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了975万元,减少85.4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对下级单位的专项经费。

(三)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万元。

2.公务接待费1.5万元,比2019年预算较少1万元,减少3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过“紧日子”及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要求,严控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9万元,增长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环境卫生领导小组设在我局,工作量加大,下乡督查环境卫生频繁,故车辆运行维护费增加。

4.培训费0.56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1万元,减少15.15%。

5.会议费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0%。

6.机关运行经费1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5万元,减少33.3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过“紧日子”及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要求,严控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二)非税收入

2020年本部门预算共有非税收入1655万元,垃圾清运费40万元;人防易地建设费10万元;其他非经营性国有资产收入1600万元;一般罚没收入5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1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1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91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542.28万元。其中:办公用房207.17平方米。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3辆,价值259.58万元。其他办公设备及资产为75.53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0年实行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省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6万元。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 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自评,项目采用单位自评和购买第三方服务相结合评审方式进行了绩效评价。在开展自评过程中,通过检查账务、查阅资料、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客观合理开展评价工作,对未完成的项目作了说明并将资金上缴财政,对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调整,较好的反映出项目资金的用途及进展情况,保质保量完成年初预期目标。通过预算绩效评价工作,进一步发挥了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确了项目执行的目标和效用,促进了预算管理、财务管理和项目管理有效结合。

(二)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4个(按部门汇总的二级项目绩效目标填列),涉及财政支出1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4个,涉及财政支出166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主要设施以下几个项目:1、是城区主街道及楼体亮化电费68万元;废品收购站补助10万元;统办楼暖气费83万元;城市执法经费5万元,为了进一步加大人居环境提升,改善城区美化、亮化。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城市环境,优化城市功能,硬件建设是一个地区的骨架,那么市容环境就是城市的“外衣”,对一个地区的初步了解,往往就取决于这件“外衣”是不是美观大方。其次,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顺应民意的需要。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改善生产、生活环境的愿望也越来越迫切。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工作及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卫生健康支出: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障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用于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含外宾接待)。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住建局2020年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