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23-05-16 12:20:42   编辑:迭部县自然资源局 点击数:  

2023年5月15日下午,迭部县人民政府在兰州组织召开了《迭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专家技术评审会,邀请了土地规划、城乡规划、生态环境、区域经济等领域的专家对《规划》进行技术评审,参加会议的还有县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规划编制单位项目负责人及技术人员。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从目标定位、空间战略、区域协同、资源利用、产业发展、文化保护、支撑体系、国土整治以及城区功能完善与品质提升等多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规划》的主要内容。经专家组质询讨论后,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并形成以下评审意见:

专家组认为,《规划》遵循国家相关政策,符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相关要求,落实了《甘南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衔接了《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规划》基础资料详实、编制思路清晰、技术路线正确、内容全面、空间布局合理、配套设施和实施措施完善,符合迭部县发展实际,对迭部县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和修复,以及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实施空间用途管制、提升国土空间治理水平提供了重要依据。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建立和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事关迭部县高质量发展和高标准建设,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要严格落实国家意志和省级、州级要求,立足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现状,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优化全域国土空间格局、提升国土空间治理水平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做好规划成果修改完善工作,进一步明确迭部县区域定位和开发保护策略,合理划分主体功能区,突出战略导向,将生态保护与开发相结合。要从旅游发展、资源利用、公服设施、城乡统筹等方面进行优化,确保规划成果质量,把握规划重点内容,如期完成迭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报审报批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