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02-20 18:05:46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2月20日,迭部县召开全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王宝主持会议。
会上,解读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县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县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重点建设项目对接工作情况,审议了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规则和专家库人员名单,听取了县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成果汇报。
   图哇甲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实施各类开发、保护和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是迭部未来发展的空间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直接关系着各类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高规划的开放性、包容性、科学性和稳定性至关重要。规划部门和各乡镇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提供有力的空间保障。
   图哇甲强调,一要立足长远、统筹兼顾,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提升规划科学性。要聚焦迭部自然资源禀赋、生态功能定位、产业发展基础、重大项目布局、城乡发展需要,严格落实划定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统筹当前和长远,统筹刚性和弹性,强化各类规划之间无缝衔接,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全面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筑牢国土空间安全底线。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提升规划时效性。规划部门和各乡镇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特别是快马加鞭、紧锣密鼓推进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乡镇国土空间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等编制及报批工作,做好数据备案、系统接入,确保按时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要集中精力、强化联动,以时不我待的魄力提升规划系统性。县规划委员会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规划部门和各乡镇切实担负起规划编制的主体责任,有关单位通力协同配合,上下一心、凝聚合力,切实推动计划实施的重大工程、产业项目、公共服务设施等统筹纳入到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有效解决条块分割、规划脱节等问题,做到各类专项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相互衔接、相互支撑。四要加强学习、服务民生,以人民至上的信仰提升规划群众性。要认真学习研究国家和省州的规划编制要求,有针对性汇报对接,在省州两级规划中为我县发展争取更多空间。同时,要在现有的空间指标内优化配置、深挖潜力,提升资源集约利用率,实现空间利用最大化。要始终坚持围绕群众所需、所盼编制规划,坚持开门搞规划,通过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方式,畅通渠道、拓宽视野,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集思广益,汇聚众智,努力提高规划的成色质量。
县规委会各成员单位和规划设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