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林业技术综合服务站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1-12-24 22:51:42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1.宣传林业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

2.制定林业发展规划,组织和指导林业生产经营活动;

3.推广林业科学技术,开展林业技术培训;

4.开展森林病虫害调查和监测预报,掌握本区域内虫情动态和趋势,发布虫情预报;

5.严格依照法规,开展森林植物检疫、执法工作;

6.建立各种森林病虫害发生防治、测报等技术资料档案;

7.编制防治计划、方案,进行森林、经济林病虫害防治;

8.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科学研究,推广应用先进的技术,为本县经济社会服务

9.开展森林资源、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资源、荒漠化土地调查监测和评价;

10.协助林业主管部门管理森林资源工作;

11.承担全县森林资源调查、森林资源消长动态监测和统计;

12.组织、指导林业专业调查;

13.森林分类区划界定,编制全县森林经营方案和实施工作提供有关指导服务;

14.承担全县退耕还林等重点工程建设的造林规划设计工作;

15.承担全县森林抚育间伐、荒山造林等作业设计工作;

16.承担占用征收林地可行性报告编制工作;

17.承担本县森林资源连续清查(一类调查);负责全县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二类调查);

18.负责辖区内森林资源资产核查和对委托单位提交的森林资源资产清单所列资产进行核实查验;

19.负责本县林业数表编制、地方林业标准制定工作;

20.承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迭部县林业技术综合服务站隶属迭部县自然资源局管理,正科级建制,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本单位无内设机构。

2、人员设置情况

2021年年底实有在职职工24人,其中正科级3人,副科级2人,科员2人,专业技术13人,工勤人员4人,退休为24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本部门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265.92万元,较上年增加2.75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265.92万元。明细如下:基本工资86.77万元,津贴补贴132.31万元,公积金32.36万元,退休费12.48万元。

2、公用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2.0万元。明细如下:办公费0.67万元;印刷费0.41万元;手续费0.11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66万元;邮电费0.05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265.92万元,较上年增加2.75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二)项目支出

本部门2022年无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无“三公”经费支出。其中:

1.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2.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3.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2.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办公费0.67万元;印刷费0.41万元;手续费0.11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66万元;邮电费0.05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无增减。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政府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48.12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66.92万元,通用设备:52.97万元,家具用具12.78万元;其它用车2辆价值:15.45万元(主要用于林业勘测设计及森林病虫害调查)。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本部门在预算绩效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年终并进行跟踪监督。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对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建立领导小组方案,年终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进行编报。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本部门对绩效运行开展进行监控,对绩效运行监控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整改结果单位会议上公布。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本部门业务科室、为了推进绩效评价工作有序进行,我会提前明确评价范围、对象等,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为重点绩效评价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对绩效自评、绩效评价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项目实施单位的反馈情况,为提高绩效评价的客观性、专业性、公正性和更好地推进我财政绩效评价工作的深入开展,对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了前期效能调查,开展现场评价工作。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问卷调查等评价方式全方位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对发现问题立即立改。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无部门预算项目支出。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详见附表。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2.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工作及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3.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4.卫生健康支出: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障支出。

5.基本支出:指保用于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含外宾接待)。

8.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9.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迭部县林业技术综合服务站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迭部县林业技术综合服务站20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2022年绩效目标申报表PDF_.pdf
附件【2022年迭部县林业技术综合服务站预算公开表 (3).xls
关闭窗口